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倉儲設備簡介



   倉儲設備是指能夠滿足儲藏和保管物品需要的技術裝置和機具,其並非僅指以房屋、有鎖之門等外在表征的設備,具體可分為裝卸搬運設備和保管設備、計量設備、養護檢驗設備、通風照明設備、消

防安全設備、勞動防護設備以及其鋼架他用途設備和工具等。

   倉儲設備是倉儲與物流技術水平高低的主要標志,現代倉儲設備體現了現代倉儲與物流技術的發展。中鋼架國的倉儲設備現代化、自動化程度較高,其特點主要表現在:

   1.設備的社會化程度越來越高,設備結構越來越複雜,並且從研究、設計到生產直至報廢的各環節之間相互依賴,相互制約。

   2.設備出現了"四化"趨勢,即連續化、大型化、高速化、電子化鋼架,提高了生產率。

   3.能源密集型的設備居多,能源消耗大;同時現代設備投資和使用費用十分昂貴,是資金密集型的,因而提高管理的經濟效益對物流企業來說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