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工作服制作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現在在這個競爭力比較大的社會上,服裝裁剪是工作服制作比較關鍵的一步,那麼裁剪的依據是什麼呢?那就是測量人體的各種數據,只有在測量的時候不出現問題,一般在服裝裁剪的時候是不會出現問題的。所以天曼現在交給大家如何量體?

   量體時,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1)職業裝的量體必須與成衣試穿(即套碼量身法)機結合,被量身者只有在穿著與自        已體型相近的標准碼時才能感覺到局部差異,這樣的差異有利於個性化調整; 要求          被量    身者端正站立,雙臂自然下垂,呼吸平緩; 圍量肩寬時,應注意皮尺松緊度         並保持水平;

   (2)圍量胸圍時,要求被量者兩兩垂直; 圍量腰圍時,須放松腰帶; 冬天做夏天服               裝,或夏天做冬天服裝,須了解被量身者著衣習慣、區域氣候,並做好詳細記錄,            作為尺寸調整依據;

   (3)量體時要觀察被量身者體型特征,並記錄在檔;

   (4)不同體型對職業裝有不同要求,體胖者尺寸不要過肥或過瘦,體瘦者尺寸須稍寬裕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