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彩盒包裝設計的具體流程


  1。收集信息,准備入手(也可以理解為空白片印刷接受設計任務單,文字部分是必須的,然後通過交流,可以撲捉到一些期望包裝的關鍵詞,比如:領導或者客戶一般會跟你描述,他們大概想要一個什麼樣的。這一點很重要,滿足領導或者客戶的要求,是關鍵部分,不然你的設計自己再滿意,也可能得不到肯定。

  2,進去二維設計階段,(這也是一個實打實的活)。這其中對於長寬高的尺寸和畫面設計的把握,純屬看你的經驗來完成。然後反復調整和導出JPG圖片,進行自我審查和自我否定修改對比。(一個設計師,手提紙袋要學會肯定自我,和修改自我的設計。這看起來像有些矛盾,呵呵,但是實際就是如此,一個設計的完成,有些時候是和在自己設計之前的預想是有些出入的,這時候,需要自我調整和修改。才能更完美。

  3。在三維軟件中,建立好包裝的一比一模型,然後分別把各個面做貼圖。調整好燈光和背景等問題。渲染出圖。

  4。整理好各個你認為有必須的細節,整理成PPT,並賦予設計說明。(部分可以在PPT裡面用動畫完成。)這樣看起來會更加有說服力。

  5。以上為設計提案部分,整理好發給上包裝彩盒司或者客戶等待結果。如果設計通過,那麼就給制作文件外發給供應商,如果設計不通過或者說有修改,那麼以上流程順序就得重復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