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柱塞高壓泵的使用壽命問題


  根據不同的用途,高壓清洗機高壓泵的容積、試壓次數、保壓時刻、養護次數等都會影響柱塞高壓泵的運用壽命。可是它也有一個極致,就算高壓泵還沒有壞,但是運用二十年以上的高壓泵都應該作廢,它發生的修理費用也是十分可觀的。
  柱塞高壓泵長久的使用壽命需要正確方法和維護方法,這樣才能延長它的使用年限,減少故障的發生率,使它運轉靈活,高壓洗車機經久耐用。
  所以我們應當注意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聯軸節應當在高壓泵的溫度升起來後做一個找正工作,也就是在高溫環境下校正其誤差位置,這樣就可以避免因為不十分正確的位置造成附加力矩的產生,影響工作效率。
  2.當起動柱塞高壓泵時,高壓幫浦在其出口處還沒壓力形成的情況下,還應當慢速運轉一段時間,當形成一定壓力時,再逐步提速。不能在無壓力形成時就盲目提高速度,這樣可以保護軸承不受損壞,延長其使用壽命。
  3.此種柱塞高壓泵是在高溫下運轉工作,所以,在較冷的常態下安裝這種設備時,應當設置鉸支座,這種鉸支座是專門來加固高壓泵的,能夠防止設備溫度升高時管道位置移動。

  4.這種高溫高壓泵的出口壓力測點要設置聯鎖停止報警裝置,這樣,一旦排出管道受阻,就能報警,操作人員可以及時發現和處理問題,不致於造成高壓泵泵體的損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