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我國高績效人力資源管理現狀


  高績效人力資源管理理論進入到我們國家大約外勞仲介經歷了20年的時間,在這一段時間的發展沉澱外勞申請過程中,我國已經初步形成了一套管理理論。

  人力仲介首先,在企業員工培訓方面人力仲介公司,剛剛進入企業的員工會接受企業文化培訓和業務能力培訓,為員工進一步適應高績效人力資源管理奠定了夯實的基礎,附之後來的員工職業深入培訓計劃,我國的企業員工在工作能力和心理接受能力方面已經能達到高績效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要求,例如海爾集團為了培訓員工能力成立了海爾大學,不僅使得企業文化深入人心,還使得初入職的員工掌握了部門發展的戰略性發展方向,促進海爾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漸漸向高績效模式發展。

  其次,在企業員工參與程度上,中國的企業已經認識到員工自主發展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積極提高員工的創造性和積極性,顛覆了以往等級森嚴的職務意識,強化了企業員工的世家意識,實現了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初步結合。

  最後,在業務方面的分析,自中國的企業開始重視高績效的人力資源管理理論,企業已經明確的規定了崗位的職務內容,每一個在職的員工都能明確的意識到自己的工作職責,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工作內容,實現了權責分明的制度。在業績考核方面的制度也逐漸清晰化,實現了績效和薪酬之間的鏈接,將原有的主管考核制度改為相對評價和絕對評價以及描述法等考核制度,充分地考慮到員工的心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