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空壓機使用注意事項



  一、 空壓機開機前的准備工作

  1 檢查空壓機各機械零部件和管道是否聯接可靠,如有松動現像,及時處理。

  2 檢查空壓機油位高度,空壓機機組在停機時的油位高於油表上的最低位置時,機組即可正常開機運行,即便機組運行起來後,油位一下子看不到也並不影響機組的正常使用。

  3 用手按規定方向轉動聯軸器數轉,確保機組轉動靈活。

  4 檢查電氣是否符合安全規程的要求,確認後接通機組電源。

  二、空壓機的啟動

  1空壓機在最初開車或空壓機及其系統設備檢修後重新起動時應遵循下述程序:

  a) 檢查所有的閥是否均處於合適的位置及正確的啟閉狀態;變頻空壓機

  b) 除去所有為安全維護而安裝的維修附件(如盲板)及維修用標志牌;

  c) 檢查系統並除去其內的外來異物;

  d) 打開並再次關閉排污閥;

靜音型空壓機  e) 盤車至少一圈以確保無機械干涉;

  2 如機組在送電後,機組控制屏沒有顯示相序錯誤,則可按下“啟動”按鈕,正常開機,開機後請再次確認驅動電機以及旋轉設備的旋轉方向正確,並確定所有的安全保護裝置均處於合適的操作狀態

  3 機組啟動過程完成後空壓機即進入自動控制狀態。

  三、空壓機的運行

  1 機組正常運轉後,檢查一下機組內各處中古空壓機有無漏油漏氣現像,如有則立即停車處理。

  2 檢查排氣壓力,排氣溫度等運行參數是否正常。

  3 做好工作運行記錄,比較各運行參數是否始終正常,如有反常現像應及時停機並分析查找原因。

  四、空壓機的停機

  1 如需要停止運行機組,則只需按下停車按鈕後,壓縮機自動卸載約20-30秒高壓空壓機後停車。沒有特別原因,不要用急停按鈕停機

  2 切斷機組電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