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模具高效數控加工的實現途徑和措施



模具高效數控加工的實現途徑和措施。模具高效數控加工CNC加工的實現途徑與措施:高速加工中心對控制系統的要求機床鋁鎂合金車輪發展概況及旋壓成形車輪前景研究鑽床提高加工效率:進給率EdgeCAM--車銑復合加工的領跑者把銑床做到全國最好齒輪量儀的技術發展世界將被“碾平”你准備好了嗎?鏜床“R”參數編程在數控銑削加中的運用工序精加工高硬度鋼用CBN刀具材料柔性制造系統中刀具管理與在線檢測技術液壓轉向器轉向蝸杆內孔圓弧槽組合機床數控加工中特殊G、M代碼的使用單晶金剛石刀具的研磨工藝“中國造”數碼光盤注射成型機問世高速切削刀具數字化設計制造技術的新進展CAM關鍵技術[標簽:tag]本文從現階段企業在數控加工技術方面的實際出發,結合作者豐富的實際經驗,從數控加工的工藝技術信息的管理與工藝信息化建設、CAD/CAM/CAPP軟件、數控程序的編制與技術開發、車間生產管理等多個方面探討了實現高效數控加工的途徑。

本文從現階段企業在數控加工技術方面的實際出發,結合作者豐富的實際經驗,從數控加工的工藝技術信息的管理與工藝信息化建設、CAD/CAM/CAPP軟件、數控程序的編制與技術開發、車間生產管理等多個方面探討了實現高效數控加工的途徑,希望能為廣大讀者有所借鑒。

數控加工技術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在汽車、模具、航空航天、機械電子等制造領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在科研和生產上極大地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數控加工技術的從整體上改善了傳統制造業的發展面貌。制造企業如何實現其高效數控加工的目的,一直是企業領導管理者、研究人員比較關注的核心之一。

數控技術作為引進多年的先進制造技術,其技術含量很高,涉及到多方面的內容,包括數控加工編程的快速高效化、空間自由曲面多軸聯動加工、難加工材料的切削、高速切削的、數控工藝程序編制的規範化與標准化等方面。數控加工的效率發揮在很大程度上和企業本身的技術管理模式相關,尤其是在早期階段,如何在短時間內攻克一門有難度的技術難關,使其更好地發揮效率,是企業必須重視的主要問題。

一、工藝技術的信息化建設,現有國內企業工藝技術的管理都存在一些缺陷,企業沒有根據自身的實力和發展戰略采取有效的管理模式。工藝技術的信息化管理落後主要表現在產品設計制造工藝信息資源共享不充分、數控工藝程序編制及管理混亂、數控工藝與普通工藝的結合性差、CAD/CAM軟件的水平參差不齊、數控加工工藝與程序的規範化與標准化程度低以及產品設計、數控工藝、數控編程並行模式實現程度小等方面。針對制造工藝的信息化建設與管理要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藝的信息化建設。

1。產品設計、工藝信息資源的共享

制造工藝的信息化建設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產品設計圖形和文檔資源,充分利用企業產品成功的制造加工工藝經驗,如利用產品的三維圖形可減少數控編程人員的三維造型時間,而三維造型幾乎耗費了數控編程50%的時間。建立刀具信息庫、難加工材料切削參數庫、裝夾定位信息、典型材料與零件的加工工藝與程序模板和專家數據庫等有助於提高編程的質量和效率,要充分利用PDM及網絡資源建立開發企業內部的工藝信息管理系統,共享一切可能利用的制造信息資源。

2。數控加工與傳統加工的結合,數控工藝與普通工藝合理銜接,最重要的是針對產品的設計狀態、批量要求、生產周期、加工精度、生產成本的不同特點分別采取不同的措施。在工藝方案設計過程中,產品的設計狀態、加工方式、工裝夾具的設計制造、刀具的選擇、粗精加工方式的結合、工序的集中劃分、企業的設備現狀與能力等方面來綜合考慮。實際時還需要結合企業設備能力、技術工人和技術人員的水平等因素。針對研制產品和批生產產品的加工特點,采取適合各自要求的研制工藝與批產工藝對策,實現數控加工與傳統加工的完美結合。

3。數控工藝與編程的並行編制,在工藝的早期階段,數控程序編制介入變被動為主動,可很大程度上減少此類型的錯誤或風險。數控加工只有在進行產品的三維造型和數控程序的編制過程中,才能完全發現工藝和程序中存在的問題,這是由於數控工藝和編制的程序必須保證能夠把合格的產品完全加工出來止,而不像普通工藝那樣,只要總體上沒有問題,尺寸沒有遺漏,零件是否能夠完全加工合格取決於技術工人的經驗和水平。數控工藝程序並行模式的實現可從設計產品三維CAD模型的共享、數控工藝程序的單人負責制、數控技術工人參與數控程序的編制、數控加工工藝與程序的專金屬加工項負責制等方面來實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