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威士忌適合搭配哪些食物來飲用?



不同類型的威士忌適合搭配不同收購老酒類型的食物。醇厚、奶油味十足、氣味強烈的威士忌酒,不可以配淡口味的沙拉、紅色水果、干貝或者是小牛肉;最適合配上以鴨肉、牛肉、鵝肝、歐洲防風草(又稱歐洲蘿蔔)、韭菜、葡萄干、蘋果、無花果、生姜或肉桂等為原料的秋季時令菜。

年份較短、酒體更為輕盈的單麥威士忌則最適合搭配以魚(主要是三文魚和胭脂魚)、貝殼類動物、草藥類植物(包括羅勒和芫荽葉等)、扁豆、朝鮮薊、菠菜、茴香、大黃葉、紅色無核葡萄干和黑莓為原料的春夏時鮮菜。這些類型的食物也可以老酒收購搭配在波本酒桶或多次灌注酒桶中陳年的單麥威士忌相配,但絕對不要搭配在雪利酒桶中陳年的威士忌。

對於風寒感冒來說,有的人常常會通過喝酒的方式來幫助發汗,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但是服過感冒藥後就出去喝酒,這卻是危害非常大的。 感冒藥中有一部分感冒藥主要含有對乙酰氨基酚。在服用這類藥物時,不能飲酒,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可使人體內的谷光甘肽迅速減少,致使對乙酰氨基酚生成的代謝物N-乙酰對苯醌無法與谷光甘肽結合,而轉向與肝、腎細胞結合,從而造成肝、腎組織的損傷。所以建議您在感冒吃藥的時候,千萬不要喝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