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熱風循環烘箱概述



熱風循環烘箱一 般有加熱管,有循環風機乾燥機的烘箱都可稱為熱風循環烘箱,因為不管烘箱什麼結構,風向水平還是垂直,歸根到底都是熱風在裡面循環,所以都可通稱為熱風循環烘 箱,如電熱鼓風烘箱,對開門高溫滅菌烘箱等。但是一般行業中所稱熱風循環烘箱大多數還是特指如上圖所示的烘箱,其它烘箱都是由上圖烘箱演變而來,比如有了 高溫滅菌的要求,風機改成風冷規範化的環風機,前後開門,風道也作出了改變,就變成對開門高溫滅菌烘箱。上圖所示熱風循環分為五種標准型號。分別是單門單 車,兩門兩車,兩門四車,三門六車,四門八車。

熱風循環烘箱由角鋼、不鏽鋼板以及冷鋼板構成。保溫層則由高密度硅酸鋁棉填充,高密度硅酸鋁棉保證了烘箱的保溫性,也確保了使用者的安全性。加熱器安裝位置可是底部、頂部或兩側。用數顯智能儀表(見右圖)來控制溫度。熱風循環烘箱烘箱風道設計有兩種:水平送風和垂直送風!

1、 加熱熱源:蒸汽、電、遠紅外、電蒸汽兩用工業烤箱。2、 使用溫度:蒸汽加熱:50-140℃,最高150℃。電、遠紅外加熱溫度50-350℃。3、 備有自控系統和電腦控制系統。4、 常用蒸汽壓力0。02-0。8Mpa(0。2-8kgf/cm2)。5、 配有電加熱按I型計算15kw,實用5-8kw/h。6、 特殊要求在定貨時表明。7、 使用溫度大於140℃或小於60℃,要在訂貨時注明。8、 本廠出廠烘車,烘盤尺寸統一,可以互換。9、 烘盤尺寸:460×640×45

1、熱風在烘箱內循環,熱效率高,節約能源。2、利用強制通風作用,烘箱內設有風道,物料干燥均勻。3、烘箱運轉平穩。自動控溫,安裝維修方便。4、適用範圍廣,可干燥各種物料,是理想的通用干燥設備。

注意事項:1。 運用前必需留意所用電源電壓能否符合。運用時,必需將電源插座接地線按規則停止接地。2。 在通電運用時,切忌用手觸及箱左側空間的電器局部或用濕布揩抹及用水衝洗,檢驗時應將電源切斷。3。 電源線不可纏繞在金屬物上,不可設置在低溫或濕潤的中央,避免橡膠老化致使漏電。4。 放置箱內物品切勿過擠,必需留出氣氛天然對流的空間,使濕潤氣氛能在風頂上減速逸出。5。 應活期反省溫度調理器之銀觸點能否發毛或不平,如有,可用細紗布將觸頭砂平後,再運用,並應常常用干淨布擦淨,使之接觸優良(留意必需切斷電源)。室內溫度調理器之金屬管道切勿撞擊免得影響靈活度。6。 在無防爆安裝的枯燥箱內,請勿放入易燃物品。7。 每次用完後,須將電源局部切斷,常常堅持箱內外干淨。干淨終了懸掛相應的標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