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不對稱纖維過濾的工藝流程


   采用絮凝加藥裝置在泵前往循環水中投加絮凝劑,原水通過增壓泵增壓後,絮凝劑經水泵葉輪攪拌後均勻混合將原水中的細小固體顆粒懸浮和膠體物質進行微絮凝反應,快速生成體積大於5微米的絮體,流經過濾系統管路進入高效不對稱纖維過濾器,絮凝物被濾料過濾截留。  本系統采用氣水聯合沖洗,反洗空氣由風機提供,反洗水由直接由自來水提供。系統的廢水(高效自動梯度密度纖維過濾器反沖洗廢水)排入汙水處理系統。
   自清洗過濾技術是一種20世紀70年代末期發展起來的新型過濾技術,其最主要的優點是可利用水壓自我操作、自我清洗,且清洗時不停止過濾,與脫水機傳統的過濾器相比有如下特點:自動化程度高;壓力損失小;不必進行人工清除濾渣。自清洗過濾器適用於工業、農業、市政、海水淡化過程等的分離過濾。
   水由進水口進入過濾器,首先經過粗濾芯組件濾掉較大顆粒的雜質,然後到達細濾網,通過細濾網濾除細小顆粒的雜質後,清水由出水口排出。在過濾過程中,細濾網的內層雜質逐漸堆積,它的內外兩側就形成了一個壓差。當這個壓差達到預設值時,將開始自動清洗過程:排汙閥打開,主管組件的水力馬達室和水力缸釋放壓力並將水排出;水力馬達室及吸汙管內的壓力大幅下降,由於負壓作用,通過吸嘴吸取細濾網內壁的汙物,由水力馬達流入水力馬達室,由排汙閥排出,過濾設備形成一個吸汙過程。當水流經水力馬達時,帶動吸汙管進行旋轉,由水力缸活塞帶動吸汙管作軸向運動,吸汙器組件通過軸向運動與旋轉運動的結合將整個濾網內表面完全清洗幹淨。整個清洗過程將持續數十秒。排汙閥在清洗結束時關閉,增加的水壓會使水力缸活塞回到其初始位置,過濾器開始准備下一個沖洗周期。在清洗過程中,過濾機正常的過濾工作不間斷。
   特性:自清洗過濾器是一種新型的過濾技術,是世界范圍內做的較出色的有奧瑞沃自清洗過濾器,其優勢主要是進行反沖洗時不間斷供水,整個反沖洗是以吸嘴淨濾網每一點這樣的方式實現的。反沖洗時只是吸嘴與細濾網之間很小的局域壓力發生變化,而收集器與液壓缸的動作也不影響正常的供水。同時,在進行反沖洗時所消耗的水量很少,以流量為300m3/h.的過濾器為例:其反沖洗流量為35—40m3/h,反沖洗時間為7—15秒,反沖洗水量為80—160L。
   用途和應用范圍:全自動過濾器主要用於淨化水用途,可用於工業、農業、電力、電子、醫藥、食品、印染、建築、鋼鐵、冶金、造紙,煤礦,遊泳池,景觀,綠化等各行各業的水過濾、水處理、水改造特別是對水質要求較高的微濾領域,全自動過濾器有很多功能可去除水中泥沙、粘土、鐵鏽、懸浮物、藻類、生物粘泥、腐蝕產物、大分子細菌、有機物及其它微小顆粒等雜質,達到水質淨化的目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