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淺談汙泥脫水機有沒必要清洗


   近日,常有用戶咨詢關於汙泥脫水機使用要不要清洗的問題,首先我們從設備的工作原理分析。汙泥脫水機轉鼓與螺旋以一定差速同向高速旋轉,物料由進料管連續引入輸料螺旋內筒,加速後進入轉鼓,在離心力場作用下,較重的固相物沉積在轉鼓壁上形成沉渣層,螺旋將沉積的固相物連續不斷地推至轉鼓錐端,經排渣口排出脫水機機外。這整個過程是連續不間斷的,設備內部不會造成汙垢堆積。
   由此可見汙泥脫水機在使用過程完全不同於板框和壓濾式汙泥處理設備,是可免除清洗這項繁瑣工作的。汙泥脫水機停機的瞬間有部分固相物殘留在轉鼓壁內或是粘連在螺旋葉片上,如是用在處理一些粘性比較強的物料上(如澱粉工業),停機後機器內殘留物就較多,停機長時間不清洗的話,轉鼓內就形成了一固相物,造成液池深度變淺過濾設備,處理效果變差,螺旋葉片上粘連則造成設備負荷增大。
   綜上所述,可見汙泥脫水機在較長時間停機,出於設備的使用壽命及汙泥處理效果考慮,並不像有些非專業不負責任商家所說是完全免清洗的,並且是有必要進行清洗的,這個清洗過程極其簡單,鼎盛公司生產的汙泥脫水機自動化程度高,不需要人工清洗,工作過程中已經完成清洗,清洗用的是空氣而不是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