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金相顯微鏡的用途說明


    金相顯微鏡主要適合電子、冶金、化工和儀器儀表行業用於觀察透明、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物體,即要透射光反射光照明的的物體,如、氣彈簧、集成塊、印刷電路板.液晶板、薄膜、纖維、紡織、鍍
塗層以及其它非金屬材料,正置金相顯微鏡也適合醫藥、農林、公安、學校、科研部門作觀察分析用。同時也是金屬學、礦望遠鏡物學、精密工程學、電子學等研究的理想儀器。
  金相顯微鏡最初是對各種金屬和合金材料的組織結構、鑄件質量以及熱處理後相位組織進行研究分析工作,是金屬學研究的必備儀器,由於試樣的觀察面倒置不受高度限制,在制備試樣時只要一個
觀察面平整。因此工廠實驗室,科研天文望遠鏡機構院校教學普遍選用。其他行業比如電子產品、薄膜、鍍層采用冷鑲嵌材料做成試樣後直接置於工作台上,由於材料透明也能方便地進行觀察。
  另外,金相顯微鏡,還可以連接攝像頭通過計算機進行實時的圖像觀察,並可以通過軟件保存,編輯,打印,測量和進行金相分析,實現高效的測量檢測和滿足互動教學領域的需要。既可人工觀察
金相圖像,又可以在計算機顯示器上很方便地適時觀察金相圖像,並可隨時捕捉記錄金相圖片,從而對金相圖譜進行分金相顯微鏡析,評級等,還可以保存或打印出高像素金相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