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汙泥脫水機的類型及特點


   汙泥機械脫水是以過濾介質兩面的壓力差作為推動力,使汙泥水分被強制通過過濾介質,形成濾液;而固體顆粒被截留在介質上,形成濾餅,從而達到脫水的目的。汙泥機械脫水方法有真空吸濾法、壓濾法和離心法等。
   真空過濾脫水目前應用較少,使用的機械稱為真空過濾機,可用於經預處理後的初次沉澱汙泥、化學汙泥及消化汙泥等脫水機的脫水。真空過濾機脫水的特點是能夠連續生產,運行穩定,工序較複雜,運行費用較高。
   壓濾脫水采用板框壓濾機。它的構造較簡單,過濾推動力大,適用於各種汙泥。但不能連續運行。滾壓脫水采用帶式壓濾機。其主要特點是把壓力施加在濾布上,用濾布的壓力和張力使汙泥脫水,而不需要真空或加壓設備,動力消耗少,可以連續生產。這種脫水方法目前應用廣泛。
   離心脫水中脫水的推動過濾設備力是離心力,推動的對象是固相,離心力的大小可控制,比重力大幾百倍甚至幾萬倍,因此脫水的效果也比濃縮好。離心機可連續操作,工作場所衛生條件好,占地面積小。但耗電量大,噪聲大。
   常見的汙泥脫水機類型有:1滾壓式汙泥脫水機;2板框式壓濾機;3帶式壓濾機;4離心式汙泥脫水機;5疊螺式汙泥脫水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