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打樁汙泥脫水機在建築中的應用


   泥漿水是一種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微細泥顆粒的懸浮液體。泥漿的特性取決於它的成分,和當地的地質條件有關,一般有如下特性:外觀:土黃色,均勻有粘性,長時間靜止不分層,這些泥漿來源於建築打樁、砂場、隧道山洞、礦山尾礦等。
   建築泥漿處理不當會汙染環境、造成大量水土流失、淤塞河道、影響水質、破壞市政設施。早期處理泥漿的方法有填脫水機埋、自然幹燥等,這些較原始的方法費用高效率低,遠遠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泥漿處理需要,成了困擾工程正常施工的難題。因此,近年推出在泥漿脫水幹化處理的基礎上,進行打樁泥漿、壓濾和離心分離的新工藝。
   真空吸濾法效果較差,原因是泥漿沉降在下層,抽真空時,泥層變得較密實,水難於吸出。壓濾法效果尚可,但考慮如果用於現場需要配置壓濾機,但這種泥漿水含泥量很高,不適於用壓濾機,所以也很難用於施工現場。該機主要是有主電機、輔電機、差速器、直轉鼓、錐轉鼓、螺旋推料器、機座、罩殼、軸承等主要部件組成。直轉鼓端設有出水口,錐轉鼓最小端設有出渣口,螺旋推料器設在轉鼓內。
   工作原理講解:工作時轉過濾設備鼓、螺旋推料器同時同向高速旋轉,轉鼓與螺旋推料器在差速器的作用下形成5-30轉/分的差轉速(差速器可由變頻器控制自動調節),當混合液經進料管從中心軸進入高速旋轉的轉鼓內,在高速旋轉產生離心力的作用下,利用固液兩相的密度差,使固相顆粒迅速與水產生分離,沉積在轉鼓內壁上,與轉鼓作相對運動的螺旋葉片不斷將沉積在轉鼓內壁上的固體顆粒刮下並推出排渣口。分離後的清液經液層調節板開口溢流出轉鼓。從而實現離心機對物料連續分離的工作的原理。
   優點解析:1.我們的主輔電機各采用一台變頻器驅動,輔電機在轉鼓差速作用下,始終處於發電狀態。由於采用雙電機共直流母線的驅動方案,能夠合理利用輔電機產生的電能,較好的解決了能量回收問題。達到節能的效果。2.占地面積小,處理量大,自動化高,節省人工成本,對粘性汙泥適應性強,加藥量少3.汙泥處理後含水率在10%--80%,對懸浮物的去除率高達98%(處理後渣質的含水率跟物料的性質有關,具體情況具體分析)4.進料口、排渣口以及螺旋葉片的耐磨設計,延長設備使用壽命。獨特的水位調節裝置,錐轉鼓處的防積泥設計提高了設備的靈活性。機座的防震減震設計,使設備在運行過程中更加平穩低噪音。5.可靠的整機密封性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