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汙泥脫水機在中國環保行業中的影響力


   近幾年來,汙泥脫水機在我國環保行業中的地位逐漸上升,後期應該進一步推進擠壓式脫水機對外開放,學習並借鑒國外先進汙泥脫水機的管理經驗和技術,增強在擴大開放條件下我國擠壓式脫水機發展能力和競爭能力。
    現在對環保方面, 隨著人們的意識增強與國家政策下,對於汙泥治理的重視引起關注,使汙泥脫水壓濾機行業的需求迅速提升,用於環保領域的產品銷售基本都超過50%,環保領域將是汙泥脫水壓濾機行業未來發展具有潛力的市場。那麼,常用汙泥脫水機的類型有哪些呢?常用汙泥脫水機的類型有真空過濾脫水機、壓濾脫水機、離心脫水機。
   一、真空過濾脫水機真空過濾脫水機依靠抽真空,使濾布內外形成一定的壓力差,即真空度,把液相吸走.固相過濾在濾脫水機布上。其優點是操作平穩、處理盤大、整個過程可實現自動化,適用於各種汙泥的脫水。缺點是脫水前必須進行預處理,附屬設備多,工序複雜,運行費用也較高。真空過濾器分為轉筒式、轉盤式和水平式。
   二、壓濾脫水機壓濾脫水機利用空壓機、液壓泵或其他機械形成大於大氣壓的壓差進行過濾的方式成為加壓過濾,其基本原理與真空過濾類似,兩者區別在於壓濾使用正壓,真空過濾使用負壓。加壓過濾經曆了由間歇操作到連續操作的發展過程,以前過濾設備使用較多的板框壓濾機是人工間歇操作,與連續式真空過濾器相比,操作複雜,現在已有多種連續運行的壓濾方法。
壓濾脫水機有板框壓濾機、廂式壓濾機、隔膜式壓濾機、帶式壓濾機等。與真空過濾機比,壓濾機過濾能力強,可降低調理劑的消耗量和使用較便宜的、效率較差的藥劑,甚至可以不經過預先調理而直接進行過濾脫水等優點,因而使用范圍較為廣泛。
   三、離心脫水機汙泥的離心脫水技術是利用離心力使汙泥中的固體顆粒和水分離,離心機械產生的離心力場可以達到用於沉澱的重力場的1000倍以上,遠遠超過了重力沉澱池中的沉澱速度,因而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使汙泥中很細小的顆粒與水分離,而且可以不加或少加化學調理劑。離心式脫水機對物化汙泥、生化汙泥、物化與生化混合汙泥均能適應,特別適用於處理含油汙泥和難於脫水的汙泥,但不適於密度接近的固液分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