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壓濾脫水段的結構組成



   脫水部分為帶式半封閉緊湊結構,周圍有可移動保護板,脫水部分主要由框架、內槽、驅動裝置、卷輥、氣動裝置、濾帶張緊及導向裝置、濾帶清洗裝置、過濾帶、刮泥刀、保護蓋和控制箱等部分組成。壓濾段支架用來支承壓濾段其它部件,起到定位和支承的作用。支架具有足夠的剛度,能在動負荷和靜負荷的作用下無彎曲變形。機架方便觀察和檢修拆換內部的部件。
   驅動裝置是由減速機、傳動輥等構成,具有過載和過熱保護功能。減速機帶動上濾帶主動輥轉動,同時經一對相同模脫水機數、齒數的齒輪齧合帶動下濾帶主動輥,保證上下濾帶同步運行。電機為鼠籠式異步電動機。同時經變頻調速器實現無級調速,可使上、下濾帶有0.4-5m/min的變速范圍,以適應不同情況的過濾要求,其系統指示和機械實際速度相符。由聚酯單絲按所需的線徑和孔目編織而成的封閉式脫水網帶,濾布具有強度高、表面光滑、透氣性好、不易堵塞、固體回收率高且使用壽命長的優點。
   濾帶張緊裝置的作用是張緊上、下濾帶,避免濾帶與輥筒的打滑,同時向濾餅施加一定的壓力使之脫水。本裝置采用氣壓張緊,輥筒兩端各設一個氣缸,上下濾帶張緊的四只氣缸是由氣控閥控制,並設有機械同步機構保證同步動作。本裝置采用氣缸單側糾偏,其結構過濾設備、原理同濃縮段糾偏裝置。萬一糾偏裝置失靈,濾帶單側跑偏量達到40mm時,探測保護的接近開關發訊使系統停機。在機器兩側設置二個緊急停機按鈕,用於緊急情況下的停機。
   為保證機器的正常、連續運轉和發生嚴重故障時的自動停機。本機設置了必要的自動保護裝置:A:濾帶糾偏裝置失靈,濾帶跑偏超出允許范圍(左右各40mm),則使機器報警並停機。B:在機器兩側設置二個緊急停機按鈕,用於緊急情況下的停機。空氣壓縮機提供氣缸張緊、氣缸糾偏時所需動力。選擇適當的控制壓力,可使本設備達到最佳的效果。氣動控制櫃的門板上設置了張緊氣壓表及壓力調整旋扭。糾偏氣壓由氣控三聯件顯示和調整。
   濾帶沖洗裝置上安裝有等距的噴嘴,在整個濾布寬度范圍內噴出扇形水,有利於減少水的壓力損失,使濾布獲得良好的再生。脫水段輥子數量不少於22個,脫水段高壓區由篩輥及壓力噴塑輥組成,高壓區輥子數量不少於9個,高壓區輥子采用豎向S形排列,將汙泥從下向上運送,隨著壓力逐漸增大,達到要求的脫水效果,脫水後汙泥從設備上方排泥口排出。各輥結構均相似,傳動輥和糾偏輥為增加摩擦力而包有氯丁橡膠。各輥筒兩端安裝可調心的雙列滾珠軸承,軸承為防塵防水型,便於加注油脂。在上、下主動輥均設置有上、下卸料裝置,刮泥板刀刃沿卸料輥直徑的切線方向壓緊在輥上,其緊密程度可以調節至適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