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帶式汙泥脫水機技術說明


   帶式濃縮壓濾機的工作原理:絮凝劑制備裝置中的絮凝劑用泵送至靜態混合器,與物料進行充分混合後,進入濃縮段,在絮凝劑和重力作用下,在濃縮段有效脫去大部分遊離水,然後再通過卸料機構送至壓濾段經重力脫水後,物料經翻轉機構卸料至兩條封閉的濾帶之間,通過一對主脫水輥進行壓榨脫水並經系列直徑由大到小的呈S形排列的壓輥,使濾餅受到由小到大.
   帶式濃縮壓濾機的整個脫水程序是連續進行的,其工作過程一般為:絮凝—進料—濃縮段重力脫水—濃縮段卸料的擠壓、剪切作脫水機用力,從而達到脫去物料中大部分遊離水和部分毛細水份的目的。—壓濾段重力脫水—壓濾段預壓脫水—壓濾段壓榨脫水—卸料。濃縮段由進料裝置、張緊裝置、布料裝置、機箱、糾偏裝置、探測保護裝置、洗滌裝置、傳動裝置、卸料裝置等部分組成。進料裝置前設有靜態混合器,確保汙泥與絮凝劑進行充分的混合。進料裝置內部設有導流板,物料沿導流板呈“U”形流動,溢流至機箱內。本裝置主要由張緊輥、帶滑塊座調心軸承及彈簧等件組成。張緊軸兩端的軸承可沿導塊移動,在彈簧的作用下濾帶張緊力的大小可通過壓縮彈簧的壓縮量來調節。
   布料裝置主要由理料板及支杆等組成。利用理料板可激活物料,避免過濾設備在濾帶上出現一個個小水坑,具有分料、集料功能,提高排水效果。理料板的材料為柔性耐磨材料,擋料槽下邊沿裝有密封橡膠板。機箱主要起支承、安裝其它部件、收集濾液作用,采用冷作焊接而成。機箱底部設有排液孔,中部設有窺視孔,以便維護。本裝置采用氣壓自動糾偏,主要由糾偏輥,氣缸、感應臂等件組成。當濾帶跑偏時,感應杆在濾帶的作用下移動;當感應杆觸動機械按鈕閥時,機械按鈕閥控制氣控閥換向,糾偏氣缸運動,帶動糾偏輥轉動,反向移至另一極限,從而帶動濾帶緩慢移至另一端。另一側的感應杆在濾帶的作用下移動,觸動機械按鈕閥,控制氣控閥換向,糾偏氣缸運動,帶動糾偏輥轉動同時濾帶緩慢移回;實現濾帶在中心位置兩側一定范圍內的動態平衡,達到自動糾偏功能。
   萬一糾偏裝置失靈,濾帶單側跑偏量達到40mm時,濾帶接近並觸動限位開關發訊,系統報警並自動停機。限位開關還能測得濾帶得斷裂,當濾帶發生斷裂時,設備立即停止運轉。洗滌裝置由進水管、噴嘴等組成,噴嘴更換極為方便。清洗水從進水管進入,噴出扇形水在整個濾布寬度范圍內進行有效洗滌,使濾布獲得再生。洗滌裝置具有很好的密閉性,具有防止沖洗水飛濺的措施。
   驅動裝置由減速機、傳動軸等組成,具有過載和過熱保護功能。傳動軸外表面包橡膠層,以增加磨擦系數。經過無級調速,可使濾帶獲得4~22m/min平穩可調的輸出速度,滿足24小時連續運行的工作要求,其系統指示和機械實際速度相符。輸出轉速可調,運動部件運轉平穩無異常現象。卸料裝置由卸料板、支架、拉簧等件組成,能有效刮去部分粘在濾布上物料。卸料板與濾布的緊貼程度可通過彈簧的拉伸量調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