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帶式汙泥脫水機與離心式脫水機以及疊螺式脫水機三者有什麼區別?


   帶式壓濾機結構簡單,易損件是濾布,平均一年更換一次。電耗低。以2m帶機為例;主機1.5kw,輸送螺杆泵;7.5kw,沖洗泵耗水20m3/小時,揚程60m ,配電櫃簡單。聚丙烯酰胺耗量;處理1噸幹泥3kg。一台帶機總投資約(含以上附屬設備)40萬元,電耗低於20kw。汙泥含水率80%離心脫水機,結構複雜,維修麻煩,主軸承更新費用大(SKF)耗電高75kw,還需要汙泥切割機。其它附屬設備和帶機一樣。
   配電櫃複雜,和PLC聯動運行。一套進口設備要160萬,國產的也得100萬元,而且螺旋輸送葉片磨損大,每年的更換。維修成本高。汙脫水機泥含水率75%。疊螺機結構簡單,動靜碟片容易磨損,價格也不菲,在小型脫泥可用。大型就無法比。以上的設備是指每小時相同的處理量(含水率75%~80%)約2噸。以上帶機、離心機在武漢的汙水處理廠都在用,具有代表性。如需詳情歡迎交流。
   三者機械的結構不同,高碑店汙水廠采用帶式脫水機,帶式脫水機占地面積較大,用電功率大200千瓦左右每台,傳統設計中選用多年;離心式脫水機安裝在專用平台上,機器相對小,100千瓦每台,大連瓦房店汙水廠采用離心式,;後者沒聽說過,補過濾設備充:
   離心機脫水機脫水時可連續運行,運行方式靈活,工作穩定可靠,管理方便。受進泥濃度變化影響小,而且出泥的含固率高,出泥量大。離心脫水機占地面積小,脫水車間為單層廠房。設備全封閉運行,環境衛生條件好。運行過程可自動進料、卸料,為提高自動化程度提供了條件。電耗稍高、噪音較大是離心脫水機的缺點。離心脫水機對汙泥含水率要求低,一般的汙泥不需濃縮,均質之後脫水即可;另外離心機進泥加藥量極少,甚至可以不加藥,操作簡單,安全衛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