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汙泥脫水機設備汙泥濃縮新技術市場普遍應用


   汙泥脫水機設備濃縮新技術市場普遍反響很好,濃縮是減少汙泥體積最經濟有效的方法,汙泥濃縮的脫水對象主要是間隙水.汙泥濃縮包括重力濃縮、氣浮濃縮、離心濃縮等多種形式,其中,利用自然的重力作用分離汙泥液的重力濃縮是使用最廣泛和最簡便的濃縮方法。
   通常利用重力濃縮池對汙泥進行重力濃縮。濃縮池的合理設計與運行取決於對汙泥沉降特性的正確掌握。濃縮池可分為間歇式和連續式兩種。前者主要用於小型處理廠式工業企業的汙水處理廠。後者用於大、中型汙水處理廠。通常,重力濃縮池進泥可用離心泵,排泥則需要用活塞式隔膜泵、柱賽泵等壓頭較高的泥漿泵。重力濃縮法操作簡便,維修管理及動力費用脫水機低,但占地面積較大。
   是使微小空氣泡吸附在懸濁汙泥粒子上,使粒子隨小氣泡一同上浮而與水分離的方法,適用於粒子易於上浮的疏水性汙泥,或懸濁液很難沉降且易於凝聚的情況。按產生微氣泡方式的不同,氣浮濃縮可分為電解氣浮,散氣氣浮和溶氣氣浮三種。汙泥氣浮濃縮主要采用的是溶氣氣浮法,又可分為加壓氣浮及真空氣浮,目前對前者的研究與應用較多。活性汙泥、好氧消化汙泥、接觸穩定汙泥、不經初次沉澱的延時曝氣汙泥和一些工業的廢油脂及廢油適於氣浮濃縮。初次沉澱汙泥、腐殖汙泥過濾設備與厭氣消化汙泥等,由於其密度較大、沉降性能較好,因此采用重力濃縮比氣浮濃縮更為好。
   利用汙泥中的固體、液體的密度及慣性差,在離心力場所受到的離心力的不同而被分離。離心濃縮法占地面積小,造價低,但運行費用與機械維修費用較高,故較少用於汙泥的濃縮。特別對於可用不加藥劑的氣浮法或重力沉降法就能有效濃縮的汙泥,從經濟觀點出發,更不宜使用離心濃縮。
   微孔濾機的濾網可用金屬絲網、滌綸織物或聚酯纖維制成。通過過濾作用將汙泥進行濃縮。包括超濾濃縮法和反滲透濃縮法兩種,采用半滲透膜的隔濾作用使顆粒物質的分子在一定大小范圍內分開停止對活性汙泥曝氣後,經過一定時間,汙泥產生反硝化,釋出N2和CO2,將汙泥上浮濃縮。對於初次沉澱汙泥,如果保持水溫為35℃左右,停放5d以上,也會有同樣的作用。利用振動的慣性力矩使汙泥分子間的各種結合水分失去穩定而聚集起來,從而進行濃縮 。主要用於某些特殊的場合,如生產規模較小或者試驗需要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