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手術顯微鏡與耳內窺鏡在耳科應用對比



   近期,四川省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研究人員發表論文,旨在探討手術顯微鏡與耳內窺鏡在耳科應用的效果。研究指出,手術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能夠自由調控,其立體感也比較強,但是耳內窺

鏡具有比較廣闊的視野,在中耳腔檢查中得到廣泛應放大鏡用,所以應該結合手術顯微鏡以及耳內窺鏡進行各種耳科疾病的觀察,才能取得良好的應用效果。該文發表在2014年第32期《吉林醫學》雜志上。

  選擇100例耳科疾病患者,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每組50例。觀察組采用耳內窺鏡輔助治療,對照組采用手術顯微顯微鏡鏡輔助治療,觀察兩組的應用效果。

  在外耳道比較狹窄的情況下,顯微鏡檢查不能明確看清鼓膜,在對鼓膜穿孔進行檢查時,雖然能夠觀察鼓岬與錘骨等結構,但是不能檢查聽骨鏈結構;耳內窺鏡能夠在外耳道比較狹窄的情況下檢查

鼓膜的全貌甚至一些微小的穿孔,還能對鼓室內的鼓岬、兩窗、聽小骨以及鼓室口等結構進行細致檢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