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上海祁立帶式汙泥脫水機 部分技術大改造


   帶式汙泥脫水機技術最近幾年在國內發展迅速,許多廠家為了提高帶式汙泥脫水機的處理量與壓濾效果,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在技術設計上做了大量的改造。
   1、壓力機構過去:幾個壓輥通過氣缸靠網帶的張力壓榨。一般壓不幹。現在:除了幾個壓輥通過氣缸靠網帶的張力壓榨外,還在最後幾個壓輥後增加幾組輥通過氣囊對壓,這樣可提高濾餅的含固率。
   2、驅動機構:過去:帶式汙泥脫水機濾帶驅動采用減速機驅動,但是輸出轉速無法進行調整。 現在:將減速機改為變速器與減速機組合,通過無級變速器的手輪調脫水機速,可以對濾帶的行走速度進行一定范圍的調整,這樣可以針對不同汙泥性質、汙泥流量對汙泥脫水機的性能進行調整,適應客戶需求。
   3、沖洗機構: 過去:沖洗機構外圍管路采用U-PVC材質,沖洗管采用不鏽鋼304,兩者采用U-PVC內絲接頭連接。 現在:U-PVC管路與每一根不鏽鋼沖洗管采用法蘭連接,增加沖洗管滑槽,這樣便於沖洗管的安裝和維修噴嘴。
   4、張緊機構:過去:張緊機構采用螺杆張緊,硬性連接。 現在:張緊還是采用螺杆張緊,但是在中間增加一個彈簧調節過濾設備機構,這樣隨著汙泥流量的變化,彈簧可以自身調整其伸縮量,實現對濾帶張力和外圍條件變化的調整。
   5、重力脫水機構: 過去:帶式汙泥脫水上有3-5米的重力區。現在:現在在帶式汙泥脫水機上裝有獨立的濃縮段,增加一個電機帶動,這樣增加濃縮的長度。從而增大處理量,降低濾餅的含水率。
   6、氣動系統:過去:據觀察,濾帶采用雙氣缸糾偏,而且只有下濾帶有濾帶限位開關來保護濾帶跑偏。現在:濾帶通過氣缸加電動糾偏,而且上下濾帶裝有靈敏感應器來感應濾帶跑偏,保護濾帶。
   7、壓輥系統:過去:壓輥系統中,壓榨力相對來說比較小的兩個輥筒采用是在鋼管上焊接角鋼,便於壓榨出水。現在:現在是去除了在鋼管外焊接角鋼,但是可能會影響到壓榨出水。但是根據現場實際運行情況來看,大部分的水還是透過濾帶或者從濾帶兩側走掉。如果要考慮更好的效果,那可以在壓輥表面鑽孔,這樣也可以達到,而且這樣也不會影響濾帶的使用壽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