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汙泥脫水機2016市場分析


   通常汙泥具有很高含水率,為減輕對環境汙染和便於後續處理處置,進行濃縮、脫水,實現減容是必須要進行的步驟。汙泥脫水分為自然幹化和機械脫水,機械脫水是以過濾介質兩面的壓力差作為推動力。使汙泥水分被強制通過過濾介質,形成濾液;而固體顆粒被截留在介質上,形成濾餅,從而達到脫水的目的。
   一、汙泥脫水預處理汙泥在進行機械脫水前,一般應進行預處理,這稱為汙泥調質(調理),主要目的是通過對汙泥進行預處理,改善脫水性能,分脫水機為物理調質和化學調質。在進行汙泥脫水前,需對汙泥的脫水性能做判斷。一般來說,初沉汙泥的脫水性能較好,活性汙泥的脫水性能較差,兩者的混合汙泥則取決於兩者所占比例。判定汙泥的脫水性能,需考慮汙泥越大,汙泥的脫水性能越差。一般認為,只有當汙泥或毛細吸水時間小於20s時,才適合進行機械脫水。因此,初沉汙泥、活性汙泥或兩者混合汙泥,經濃縮或消化後,均應先進行調質,降低比阻或毛細吸水時間,再進行機械脫水。進行化學調質時,目前效果最好的是。當然,在調質藥劑選擇上,除了考慮綜合費用外,與脫水機種類還有一定關系。
   二、汙泥機械脫水設備概述汙泥機械脫水方過濾設備法有真空吸濾法、壓濾法和離心法等。1、帶式壓濾機帶式壓濾機可連續生產,管理也較易。但其要求進入壓濾機的汙泥絮凝體大、密實、強度高,而且出泥的含固率較低,汙泥的截留率也較低。帶式壓濾機工作時為開敞式,工作環境較差,且濾布易堵塞,需經常進行人工沖洗,人員勞動強度大。
   2、板框壓濾機板框壓濾機對進入的汙泥濃度適應性強,且出泥的含固率較高,比較適用於以水庫為水源的汙泥處理。設備為間歇式運行,自動化程度不高,占地大,濾布易堵塞。工作時亦為開敞式,工作環境差。此外,該種脫水機械,還需投加石灰作為助凝劑,增加了機械設備,並由於石灰的投加也會對環境帶來一定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