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汙泥脫水機生產管理原則


    企業在使用汙泥脫水設備時遵守以下原則,可實現最佳的處理效果、最大的處理能力和最低的絮凝劑消耗。
    1、在汙泥脫水過程中當進料濃度發生變化要及時調整絮凝劑流量和差速,既要保證處理效果又要避免浪費;
   2、汙泥脫水機的處理能力控制在適當的范圍內,結合進料量、投藥量和差轉脫水機數進行調節,避免由於負荷突然增加造成設備過載使系統頻繁波動和影響處理效果,同時又可實現較大的設備處理效率;
   3、泥餅幹度要結合扭矩來確定最佳差轉速,原則上在不造成汙泥脫水機堵塞和滿足處理能力情況下盡量使用較低差速獲得更幹的泥餅;
   4、藥劑的消耗量取決於藥劑的品質和汙泥性質的匹配以及設備結構類型和運轉工況的匹配,只有在兩者之間找到個平衡點,才能實現最低藥劑消耗;
   5、汙泥脫水現場管理及操作人員應不斷觀察、及時調整和善於總結,盡可能在可能發生的各種變化中尋求所有工況參數最佳的相對穩定的完美配合。一般情況下1-2小時就應當進行一次觀察和調節,嚴格避免開機後就將設備運行工況參數維持很久或一個班次而不進行任何調整的局面出現,現場的操作人員責任心可有效保障汙泥脫水車間運行效率、處理效果及藥劑消過濾設備耗。
   高壓汙泥脫水設備工作過程中自動化操作,汙泥脫水快而徹底,添加劑使用少,汙泥壓濾機在不添加PAC的情況下處理皮革汙泥,可將汙泥含水率控制在60%,其他的廠家脫水到70%已經很不錯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