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真空皮帶脫水機技術特性


   真空皮帶脫水機是一種高效的固液分離設備,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化工、造紙、食品、制藥及環保等工業部門領域;尤其在濕法煙氣脫硫(fgd)領域有著非常好的應用。真空皮帶脫水機由橡膠濾帶、真空盒、驅動輥、膠帶支承台、進料鬥、濾布調偏裝置、驅動裝置、濾布洗滌裝置、機架等部件組成。它是充分利用物料重力和真空吸力實現固液分離的高效設備。
   技術特點及優勢:(1)在整體的結構上采用可拆式框架結構,確保了環脫水機形膠帶的安裝維護和整個設備保養的順利進行。
   (2)環形膠帶采用伸縮性能良好的波浪形裙邊與平膠帶粘接結構,造價低、壽命長。且裙邊可更換。
   (3)真空盒和膠帶間設計一環形摩擦帶並以水密封,密封水既可作密封裝置的潤滑劑又可作為冷卻劑,形成一個非常有效的真空密封;環形摩擦帶摩擦阻力小、使用壽命長且更換方便、快捷。
   (4)膠帶采用托輥式支承,膠帶運行在滾動的托輥上,過濾設備減少了運行阻力,有利於延長膠帶的使用壽命。
   (5)膠帶支承濾布、承受真空吸力及傳遞功率和承受重量,並在真空盒上滑動,濾布不與真空盒接觸,濾布的使用壽命較長。
   (6)實現了連續運行、連續過濾、洗滌等作業,可以維持穩定的真空度,降低濾餅的含水量且有利於穩定操作工藝條件。
   (7)易損件少,故障率低,長期連續穩定運行可靠,處理量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