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汙泥脫水機使用設計要點


   1離心脫水機(1)離心脫水機的選型必須以實物實驗為前提,實物實驗一般選擇車載實驗機進行,通過實驗來了解離心脫水機對脫水汙泥的適應性以及其能否滿足預定的脫水效果。其次必須要測試好離心脫水機的轉速、差轉速等參數,以此作為選型依據。在實際應用過程中,我們可以對其轉速以及差轉速進行調整來取得更好的脫水效果。
   (2)離心脫水機的選型必須要考慮該設備的固體負荷以及水力負荷。如果進料汙泥的含固率大於1.5%,重點要考慮固體負荷因素;而如果脫水機進料汙泥含固率低於1.5%,則主要考慮水力負荷。
   (3)離心脫水機自身處理能力一般和下面三個因素有直接關系:直徑、長徑以及轉速。直徑與長徑決定了設備體積的大小,而轉速主要是決定分離因數的大小。通常條件下,汙水處理站排泥水脫水的離心機分離因數控制在2000-2000G最佳。
   (4)離心脫水機必須要具備轉筒和螺旋推料器轉速差能夠自動無極調節的功能,當進料汙泥的具體參數存在變化的情況下,離心脫水機必須要確保可以自動對轉速差進行調節,保證分離效果與技術標准要求相符合。  
   (5)離心脫水機的出泥口必須要配置不鏽鋼電動插板閥,從而確保在機過濾設備器沖洗與啟動過程中不存在液體滲漏的問題。插板閥必須和脫水機聯動,排泥時能夠自動開啟,沖洗可以自動關閉。
   2板框脫水機(1)進入板框脫水機的汙泥含固率應盡可能高於1%。(2)板框脫水機主機和框架的設計應該確保可以承受設備靜載荷,也能夠承受設備運行過程中產生的動載荷,設備必須安全可靠,具備足夠的安全系數,運行過程中不存在撓曲、變形或者振動的問題。
   (3)板框脫水機的型號有很多,在進行選型時必須要充分考慮汙泥濃度、運行周期、機器成本以及泥餅的含水率等因素。每一項壓濾機的選型都必須要事先進行實物實驗,實驗用設備一般選擇小型實驗機進行。
   (4)排泥方式的選擇。因為汙水處理站排泥水的黏性相對較高,一般可以選擇濾布振蕩或者濾布行走的自動排泥方式,從而確保排泥效果。
   (5)濾板以及濾布材料選擇。濾板材料的種類非常豐富,必須要結合使用需求來進行選擇。汙水處理站所用的汙泥脫水機一般都使用的PP濾板以及鋼加固橡膠膜濾板。金屬濾板通常適用於溫度高於100℃,有特殊需求的環境。科學的選擇濾布在很大程度上關系到脫水機的脫水效果,濾布類型必須和汙泥性質相符合。在進行濾布選擇時,不僅要考慮到過去的工程經驗,同時還必須考慮到實驗的結果,一般選用的濾布材料主要有聚丙烯、尼龍以及聚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