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過濾設備


   多介質過濾器也稱機械雜質過濾器,是水質預處理的主要設備之一。根據水質的情況采用相應的設計方案,以高效去除水體中的懸浮物、膠體、泥沙、粘土、腐殖物、顆粒物等雜質,降低水的濁度,達到水質澄清的目的。過濾設備是多種過濾設施的通稱,指用來進行過濾的機械設備或者裝置,常見於工業生產中。
   過濾設備(外文譯名 Filtration equipment)是指用來進行過濾的機械設備或者裝置,是工業生產中常見的通用設備。過濾設備總體分為真空和加壓兩類,真空類常用的有轉筒、圓盤、水平帶式等,加壓類常用的有壓濾、壓榨、動態過濾和旋轉型等。
   袋式過濾器:1. 結構緊湊、尺寸合理。安裝及操作簡單、方便,占地面積較小。2. 過濾精度高,適用於任何細微脫水機顆粒或懸浮物,過濾范圍可從 1 ~ 800 微米。3. 單位過濾面積的處理流量較大,過濾阻力較小,過濾效率高。一個濾袋過濾功能相當於同類型濾芯 5 ~ 10 倍,可大大降低成本;設計流量可以滿足 1 ~ 500m3 /h 要求,成本造價低。4. 用途廣泛,可用於粗濾、中濾或精濾;在達到同樣過濾效果的情況下,比較起板框精濾機、濾芯式過濾器等設備具有投資成本較低、使用壽命長和過濾成本低等優點。
  工作壓力: 0.3-0.8Mpa ,最高可達 3.5 Mpa ,適用於固、液密度差較小而難於沉降的分離,或固體含量高和要求得到澄清的液體,或有求固相回收率高,濾餅含濕量低的場合,壓濾機德過濾推動力大,過濾速率高,單位過濾面積占地面積小,對物料的適應能力強,過濾面積選擇范圍寬,應用十分廣泛。結構簡單,制作方便,占地面積小,操作壓強高,過濾面積大,適於粘細物料,濾渣含濕量低,缺點是間歇操作,生產效率低,勞動強度高,濾布損失快。與板框壓濾機相似,但機件少,單位過濾面積的造價低 15% 左右,密封面可靠,但濾布安裝於清洗麻煩,濾布損失快,操作成本高,大多數用於大處理量的生產中。
   膜過濾:用金屬絲,濾布,濾紙,紗線,微孔塑料,微孔陶瓷等多種材料制成的濾芯,固定在管板上,裝入耐壓桶體內,過濾面積在 3 -30m2 , 工作壓力在 0.2Mpa. 過濾精度為〉 0.1um 的精過濾或超精過濾,小批量生產用。管式過濾機過濾設備:由剛性多孔過濾介質構成的微米級過濾設備,可一次性過濾 0.5um-100um 左右的粘細物料,可得到濾液澄清的過濾效果。1. 過濾精度高、范圍寬,可滿足不同過濾精度要求2. 耐酸、堿、鹽及各種有機溶劑,無毒、無味、無異物脫落3. 立式結構,占地面積小4. 操作簡便,處理量大,投資費用低5. 用壓縮空氣或“氣水”反沖排渣再生,也可化學再生,濾芯使用壽命長。
   連續式加壓過濾機:加料,過濾,洗滌,吹除和卸餅等操作過程為同時連續進行。過濾速度高,含濕量低,環境潔淨,且更適於自動化控制特點。轉鼓加壓過濾機:操作連續,濾餅含濕量低,洗滌效果好,洗水耗量低,目前最大過濾面積為 8m2 , 操作壓力為 0.3Mpa 左右。缺點為結構複雜,維修困難,適於大規模生產,立式連續加壓葉濾機:這種機型適於化工或藥品中難過濾的物料的過濾,結構複雜,空間占據高度大,最大過濾面積為 8m2 。臥式連續加壓葉濾機:結構複雜,適於大規模生產和自動化控制操作。連續盤式過濾器:用於浮選精煤處理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