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造纸污泥脱水机在行业中的应用


   造纸厂污泥属于生物固体废弃物,它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类有机质和氮、磷、钾等植物养分,又含有微量重金属和病原菌。根据这一特性,可将造纸污泥变成农用肥。其农用方法分为:污泥风干后直接作为土壤改良剂使用;污泥堆肥后作为土壤改良剂使用;污泥堆肥二次加工成有机复合肥使用。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最大限度的减少在造纸生产过程中污染的发生与排放,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综合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脫水機,生产过程中水的循环使用,保持生态良性循环、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等,为当地经济建设提供科技支持。
   造纸厂污泥处理设备工艺1、轴承和减速机要经常加油。2、滤网出现空洞要及时补修,并且要防止火种掉在网带上。3、设备要保持清洁,出水口应保持畅通。4、进料时浓度要均匀,并防止硬质杂物进入机器。5、自动调偏阀一般出厂都已调好,不要随意乱拆、乱调,以防自過濾設備动调偏失灵。
   随着造纸产业的发展和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造纸废水经治理设施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成为新的污染源。这些污泥除了部分得到综合利用外,其余均为卫生填埋处理, 造纸污泥属于生物固体废弃物,它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类有机质和氮、磷、钾等植物养分,又含有微量重金属和病原菌。根据这一特性,可将造纸污泥变成农用肥。其农用方法分为:污泥风干后直接作为土壤改良剂使用;污泥堆肥后作为土壤改良剂使用;污泥堆肥二次加工成有机复合肥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