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最大射電望遠鏡陣建設項目取得重要進展


   國際大科學工程——平方公裡陣射電望遠鏡(Square Kilometre Array, SKA)項目取得重要進展。近日,從英國曼徹斯特SKA第17屆董事會傳來消息,經過包括中國在內的SKA11個成員國及全球一大
批科學家與工程師超過20個月緊張工作,SKA第一階段(SKA1)建設方案已放大鏡最終確定,並得到董事會通過。這標志著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陣進入了建設准備階段的後期,並向建設階段邁出了關鍵一步。
  SKA1建造費用共計顯微鏡6.5億歐元,它由兩套世界領先的望遠鏡設備構成,位於南非的約200面拋物面天線組成的蝶形天線陣,以及位於澳大利亞的由超過10萬個偶極天線(類似於家用電視天線)組成的
低頻孔徑陣列。SKA將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帶來新的革命。
  SKA總幹事菲利浦·迪亞蒙德表示:“SKA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對宇宙的認識,SKA將比目望遠鏡前的任何既有設備都要先進許多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