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動態旋葉壓濾機


    利用旋轉件產生高剪切力達到限制濾餅層的厚度,可獲得很高的過濾速度,特別適於高分散,低濃度及壓縮性物料的過濾,同時利用過濾物料具有的觸變性,在運動過程中降低料漿稠度的特性進行操作。該設備主要適用在濃縮脫水和洗滌兩大類,用於澄清過濾較少,以及難過濾和難洗滌的物料中。
   間歇式真空過濾機:真空過濾機與加壓過濾機機理基本相同,只是過濾介質的一側壓力低於大氣壓,推動力較小。真空抽濾器:結構簡單,過濾推動力較重力過濾器大。真空葉濾機:結構簡單,適於一般的泥漿狀物料過濾,但操作條件較差,勞動強度較高。外濾面轉鼓真空過濾機:能連續和自動操作,能有效地進行過濾,洗滌,脫水,操作現場幹脫水機淨,易於檢查和修理。缺點是成本高,使用范圍受熱液體或揮發性液體的蒸汽壓限制,沸點低或在操作溫度下易揮發的物料不能過濾,難以處理含固量多和顆粒特性變化大的料漿,並且濾餅含濕量在 30% 左右,很少低於 10% ,主要用於化工,食品行業。
   內濾面轉鼓真空過濾機:適用於過濾固體顆粒粗細不均的懸浮液,不需要攪拌裝置,機器成本低,能適應進料濃度的變化,若需要在高溫下操作,很容易采取保溫措施。缺點是,轉鼓表面不能充分利用,濾餅需要一定的黏性,否則易脫落,致使真空度下降,進料流量發生變化;更換濾布困難。圓盤真空過濾機:按單位過濾面極算價格最低,占地面積小,但濾餅濕度高於轉鼓真空過濾機。由於過濾面為立式,濾餅厚薄不均,易龜裂,不易洗滌,薄層濾餅卸料困難,濾布磨損快,且易堵塞。易於處理沉降速度不高,易過濾的物料,不適合處理非黏性物料,應用范圍與轉鼓真空過濾機相同。
   轉台真空過濾機:結構簡單過濾設備,洗滌效果好,洗滌液與濾液分開,對於脫水快的料漿,單台過濾機的處理量大,缺點是,占地面積大,濾布磨損快,且易堵塞。翻鬥真空過濾機:可過濾黏稠的物料,適應性強,適用於分離含固量的質量分數大於 20% ,密度較大,且易分離和濾餅要進行充分洗滌的料漿,常用於化工,輕工等行業。 袋式真空過濾機:分固定室式,移動室式,濾帶間歇移動時三種,帶式真空過濾機是水平過濾面,上面加料,過濾效率高,洗滌效果好,濾餅厚度可調,濾布可正反兩面同時洗滌,操作靈活,維修費用低,可應用於化工,制藥,食品行業,對於沉降速度較快的料漿的分離性能優佳,當濾餅需要洗滌時更為優良。
   按介質類型分類:1.空氣過濾器使受到汙染的空氣被潔淨到生產、生活所需要的狀態,也就是使空氣達到一定的潔淨度。2.液體過濾器使受到汙染的液體被潔淨到生產、生活所需要的狀態,也就是使液體達到一定的潔淨度。3.網絡過濾器通過設置來阻擋垃圾信息,使顯示在電腦屏幕上的信息盡量符合要求。同吸收的原理將不同顏色的光線分離4.光線過濾器把一些不需要的光線吸收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