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我國汙泥脫水機在汙泥處理設備中的應用


   城市汙泥是汙水處理廠和汙水處理的必然產物。未經恰當處理處置的汙泥進入環境後,直接給水體和大氣帶來二次汙染--------這就是城市汙泥的來源。
   在城市生活和生產中,產生的主要汙泥有生活汙水汙泥、工業汙水汙泥、給水汙泥、河道清淤汙泥、給排水管網汙泥等。其中,產量最大、汙染程度最高、危害最大和最難處置的當屬生活和工業汙水汙泥,生活汙水汙泥也就是你提到的城市生活汙泥。
    汙水汙泥是城市汙水處理過程的產物,現行的汙水處理技術通過微生物的代謝作用及物理化學方法,將汙水中的汙染物大量轉脫水機移到汙泥中,以達到淨化水質的目的。水處理的實質是部分汙染物的相轉移,在水質得到淨化的同時,大量可溶性汙染物變成不可溶固體,作為汙泥被分離出來,可以說汙泥是被濃縮了的汙染物。 根據汙泥從汙水中的分離過程可把汙泥分為初沉汙泥、剩餘汙泥和混合汙泥,根據汙泥是否經過穩定化處理分為生汙泥和消化汙泥。
   分離的目的是使混合液中的固體從液體中分離出來,或者是把二種互不相溶且重不同的混合液分離開。在裝有輕、重兩種液體以及固相顆粒的混合液的容器中,由於重力作用,靜置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分層現象,比重最大的固體顆粒會下沉到容器最底部,最上過濾設備面為輕相液體,在二者之間是重相液體。當混合液體進入離心機轉鼓並隨轉鼓高速旋轉起來後,這個分層過程由於離心力場的作用會比重力作用下的過程大幾千倍的速度加快進行(分離因數就是重力加速度的倍數)。
   混合液中的固體顆粒比重較大,受到的離心力也大,迅速沉降到轉鼓內壁,而液體則被擠向轉鼓中心,液體若是有輕、重二相,則重相靠近轉鼓壁,輕相靠近轉鼓中心,在二相分離機中設置了液相溢流口和固餅出口,在三相分離中,設置了輕相液體和重相液體排出口和固餅出口,並設置了進料口、螺旋推料器,使整個分離過程連續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