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我國汙泥脫水機設備幾大分類及其功用特點


   在日常生活中,大量的汙泥不但影響著市容市貌,還對環境和人們的健康帶來一定的危害。所以,對汙泥的合理處置已經變得刻不容緩。那麼,常見的汙泥脫水處理設備有哪些呢?
   帶式汙泥脫水機:這種汙泥處理設備在對汙泥脫水處理的過程中,先利用濾袋過濾,經過沉澱與壓榨,使汙泥中的水分分離出來。在汙泥脫水處理中,帶式壓濾機的處理量大,但是處理後的汙泥含水率仍然很高。同時,帶式壓力機由於連續作業,需要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濾布來維持過濾效果,耗水量較大,並且會持續產生廢水。
   離心類汙泥脫水機:這個汙泥脫水機由轉載和帶空心轉軸的螺旋輸送器組成,汙泥由空心轉軸流到轉筒,在高脫水機速旋轉產生出來的離心力的作用下,汙泥會被直接甩到轉鼓的腔裏面。然後由於汙泥和水比重是不一樣的,就會形成固液分離的情況。汙泥在螺旋輸送元件的推動下,被輸送到轉鼓的錐端由出口連續排出;液環層的液體則由堰口連續“溢流”流至轉鼓外靠重力流出,就可以搞定作業了。
   疊式汙泥脫水機:這個汙泥脫水機由固定環,遊動元件相互層疊加,螺旋軸穿過其中形成的過濾主體。通過重力作業以及汙泥在推進程序中受到背壓板形成的內壓作用實現充分脫水,濾液從固定元件和活動元件所形成的濾縫排出,泥餅從脫過濾設備水元件的末端出來,這樣整個汙泥脫水的作業就完成了。
   板框類汙泥脫水機:這種汙泥脫水機在完全密閉的一個狀態下,經過高壓泵打入的汙泥要經過板框的擠壓作業,使汙泥內的水通過濾布放出,這樣來達到達到脫水目的,而且脫水的效果非常的好,但是不能脫去汙泥中一些不溶於水的物質。
   在實際生產生活中,由於不同類型的汙泥的特點不同,用戶對脫水後汙泥的用途也不一樣,所以在選擇汙泥脫水設備的時候,要根據用戶的需求選擇相應的脫水設備,以達到高效生產、節能環保的目的,為用戶和社會帶來更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