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汙泥脫水機設備迎來了發展機遇


   近年來,隨著我國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城鎮汙水處理得到迅速發展,城市汙水處理率逐年提高。但是,城鎮汙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汙泥還未得到有效處理,這些汙泥含有難降解的有機物、重金屬和病原體等有毒有害物質,若不加處理任意排放,將對周圍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甚至還會引起傳染性疾病。隨著國家對汙泥處理處置越來越重視,汙泥脫水機設備迎來了發展機遇。
   汙泥脫水處理行業共識者可以聯合更多社會力量共同影響政策制定者及相關部門。有拿得出手的技術,讓政府和社會對汙泥處理脫水機處置有清醒、科學、客觀的認識,這個行業才能在提升品質的道路上更具動力。
   汙水處理廠應根據不同的條件(處理水質、處理規模、氣候等)加以選擇。從各種汙泥脫水方法的研究進展可以看出,目前的研究主要有三個方向, ;二是改變汙泥顆粒的結構,破壞菌膠團表面的有機質疏水膜,如超聲波和熱水解處理技術;三是改變汙泥膠粒表面的過濾設備雙電層結構,如電滲析和混凝技術。相信隨著研究的不斷深入和技術的不斷成熟,這些方法將會為汙泥的處理提供更多的選擇。
   汙泥脫水機是汙水處理廠以及汙水站汙水處理後的必然產物,未經過很好處理處置的汙泥進入環境後,將會直接給水體和大氣帶來二次汙染,對生態環境和人類的活動也將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因此,汙泥在處理上是非常慎重的,汙泥在處理上可分為汙泥脫水工藝與汙泥幹化工藝兩種,以下主要介紹不同類型的汙泥脫水機的各自優勢。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大致有:物化汙泥、生化汙泥、物化生化混合汙泥等三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